今日平南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部门风采

平南县人大机关:做好“节”文章,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

发布时间:2024-04-15   来源:今日平南网   作者:通讯员:吕美霖 网络编辑:于万年

  4月10日,平南县人大机关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,充分发挥节庆活动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重要平台作用,与国安瑶族乡、大鹏镇人大联合开展“潮聚三月三· 和谐在八桂”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。
  活动中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,还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。各族群众体验瑶族刺绣、传统手工茶叶制作等非遗文化,参与拔河、抛绣球、摸鱼比赛等活动。现场氛围轻松欢快,各族群众其乐融融。
  此次活动,人大代表向群众发放“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”民族团结主题宣传手册,主动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。另外,还向群众宣传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《贵港市平南龚州生态园保护条例》等法律法规。代表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、生动感人的事例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民族政策,把握民族关系,广泛凝聚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共识。